手机版
1 1 1

张涛:发挥学术团体作用 学习阐释“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政协委员、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专职秘书长张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民族继往开来的历史性重任。认真学习研究实现中国梦的意义和路径,把实现中国梦与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让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成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中国梦,理解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阵地,发挥服务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智囊库作用。

  一、坚持正确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向。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团体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团体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基本国情,省情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团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开展研究工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实现中国梦的关键靠人才。培养和凝聚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是哲学社会科学团体的重要使命。首先要团结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为社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术带头人;其次要重视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对年富力强、政治和业务素质良好、锐意进取的中青年人才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会;再次要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团体专职工作人员的培养,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机制。

  三、实现中国梦需要改革创新的精神。哲学社会科学团体要努力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就要坚持不断实践和理论创新,要在服务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特别是在促进解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中,坚持不断实践和理论创新。只有这样,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才有动力,才有生命力,才能够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团体的作用,研究,推动实现中国梦,为人民服务、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4: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