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派出7个督查组“望闻问切”促八项规定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关总署党组决定由驻总署监察局和总署办公厅、财务司、机关纪委等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就督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关总署改进作风有关措施,分赴2个总署部门、在京直属单位和12个直属海关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据悉,督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资料印证、走访地方党政部门、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了解被检查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在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文风会风、规范出差出访、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措施、进展和成效,特别是对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的有关情况进行“望、闻、问、切”。对于检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总署党组有关措施的行为,不仅将严肃追究直接涉及人员的责任,而且要依规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同时责令当事人在经济上予以退赔。

  “中央纪委领导约谈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组长后,我们及时向总署党组提出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和总署有关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的建议,并被采纳。”驻总署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目前海关总署初步构建了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下一步,派驻机构将探索建立检查、核实、处理、通报、整改等环环相扣、闭合完整的监督检查工作链,细化职责和分工,严格实施监督检查,促成督查成果转化,增强监督实效。(记者 陈治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4: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