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监督检查由“应急”转向“常态”

为芦山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纪律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赴芦山地震灾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强调要针对抗震救灾全面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的实际,推进监督检查由“应急型”向“常态型”转变,以严明的纪律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王怀臣一行先后到雅安市救灾物资接收分发点、芦山县体育场群众安置点、龙门乡古城村村委会和青龙场村安置现场等地,进帐篷、入仓库,看公示、查台账,详细了解收发程序,查看登记账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考察受灾群众安置、救灾款物发放、过渡安置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地震发生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廉洁高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在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王怀臣强调,要坚决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完善“五级联动、六个统一、四项规范”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推进监督检查由“应急型”向“常态型”转变,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监督,保障灾区科学重建、跨越发展目标圆满实现;要强化灾区党委政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完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做到机构不散、力度不减;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强化制度规范,创新监督方式,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推进公开透明,有序引导群众参与,加强舆论宣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及时督促整改问题,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对灾后恢复重建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廉洁重建,确保救灾款物发挥最大效益,确保经得住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川季)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