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干拼搏尽责圆梦系列评论之五:主动作为担当重大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变革,也充满机遇的时代。从未有人像我们一样,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如此之近。实现中国梦,不仅承载着梦想,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

  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在中国梦的这块大画布上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内蒙古篇章,就需要作为发展组织者的领导干部,一肩扛起梦想,一肩担起责任。这是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也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

  一个“扛”,一个“担”,说来容易,实则重若千钧,饱含深意。不可否认,我们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但是同我们要实现的伟大梦想相比,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比,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相比,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自满。

  重任在肩思奋进。当前,我区正值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时期,实现既定目标,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是攻坚克难、再上层楼,还是患得患失、裹足不前,领导干部的担当至关重要。面对艰巨任务,需要实干,更需敢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愿担当、有担当、真担当。

  甘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负其责。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有将重任担肩上的自觉,树立发展信心,坚定发展意志,迎难而上,切实担当起自己肩负的责任。畏惧困难,墨守成规,有权缺少担当,在位不在状态,长此以往,不仅干不出成绩,打不开局面,而且还会成为转型发展的绊脚石。

  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不可或缺的能力。“为官避事平生耻”。我区的追梦之旅不会是一路坦途,越是困难之时,越需要领导干部能够站出来,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就是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俯下身子,解决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于碰硬、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担责任。

  善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勇于任事、敢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有担当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博学多思,学用结合,在实践中锤炼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胸怀全局,革故鼎新,善于从实际出发,出实招、谋高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善于弹钢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真正干成事、做好事,努力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抢得先机、拔得头筹。

  责任、担当、实干,是一种精神,一种作风,一种境界。一名干部就是一支标杆,每个领导干部,都要用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开创内蒙古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5日 13: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