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印台:民生工程构筑百姓幸福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陕西铜川市印台区始终坚持民生为大、为重、为先的理念,千方百计加大投入,补上民生“短板”,构筑百姓幸福梦。“中国梦”印台版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印台区依托3个万亩现代果业示范基地和6个千亩现代果业示范园,大力实施果业“提速增效”工程,全区苹果实现产销两旺。去年,全区实现苹果总产23万吨、产值8.05亿元、果农人均纯收入8274元,果业已经成为农民稳定收入来源。3年来,该区率先实施的农业灌溉水价补贴政策,切实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让利于民。
  据统计,该区今年上半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266人,城镇新增就业1864人,经济收入共计4571万元。

  印台区将危房改造同移民搬迁工程结合起来,实现了资金捆绑,最大限度地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使全区4192户贫困家庭16768名农村人口搬进了新居。5年来,累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3027万元,受惠家庭4217户。政府补贴的资金,真正放进了困难群众的口袋中,改善了居住条件。在投入500余万元的区中心敬老院里,五保老人们乐呵呵地和舍友、牌友们聊天、打牌,在这里乐享晚年。

  图书惠民统筹城乡,实现全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一体化,破解群众借书难、读书难等问题。2012年,该区在全区举办百姓大舞台25场次,受益群众6万余人,现场感十足的文艺表演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总投资1500余万元的姜女祠文化公园,成为了北关百姓散步锻炼、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该区先后安装前端摄像探头306个,使城市重点地区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农村地区达60%。在去年的全省政法队伍“两率一度”测评中,人民群众对印台公安队伍建设的满意度在全省29个区中名列第二。

  据悉,印台区每年坚持把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仅2012年民生支出就达43552万元,强力构筑了百姓的幸福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16:5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