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西宁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中国梦”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青海西宁市充分发挥学校的“阵地”作用,着重对未成年人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各学校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培育典型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活动中,西宁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进行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的教育。通过 “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 “小手拉大手、文明祭奠”活动,开展优秀童谣征集传唱、“美德少年星级评选”、厉行节约、法制教育进校园等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实现“中国梦”的新平台。

  不仅如此,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等活动,西宁市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中国梦”主题文艺作品。组织开展“放飞梦想、励志青春”电影展播、书籍推荐、歌曲传唱,“中国梦·教育梦”征文大赛,“最美中国”主题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等活动。充分运用校园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组织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网络文化和书信文化活动等,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实现“中国梦”的氛围。还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少年”、“最美班主任”、“最美家长”评优树先活动。(记者 晓姝 通讯员 黄廷成 韩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17:4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