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化党员教育 迅速掀起学习龚全珍先进事迹热潮

江西九江市庐山区赛阳镇人民政府 刘玥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庐山区以“学习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认真开展自上而下、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龚全珍老人的感人事迹。

一、多种方式抓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先进事迹。一是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学习龚全珍,争做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二是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网络学,组织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相关视频录像和影片《这样一位将军》,用真实鲜活的故事感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三是各基层党支部办好一个学习园地,利用墙报和宣传栏开辟“学习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专栏”,收集并展示龚全珍老人先进事迹的相关图片和新闻报道材料,方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

二、多种举措抓交流,在交流中体会事迹内涵。一是以支部为单位举办学习讨论会,围绕“比照先进事迹,我们学什么,缺什么,怎样做”开展大讨论,每名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把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党性党风教育、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撰写2-3篇心得体会。三是在全区组织一次“我向龚全珍同志学习什么”的演讲比赛,使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形成像龚全珍同志那样坚定理想、积极进取、务实为民、无私奉献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改进机关作风。

三、多种渠道抓活动,在活动中转变工作作风。一是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迎接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党员讲传统等活动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基层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和捐款活动,帮助特困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开展争做“龚全珍那样的共产党员”专项承诺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赶先进、比业绩、做表率,同时结合“百家单位帮百村,千名干部联千户”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区直机关所有党员干部下基层,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是按照每村1名的原则,在离退休和退居二线的干部中选聘了60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干部回到原籍担任村级顾问,为基层当好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发展经济的参谋员、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农业技术的辅导员、市场信息的传递员、村风民风的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