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旅游局传达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邵琪伟强调“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4:53 |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6月21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务必抓出成效。

  邵琪伟说,6月18日,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旅游局已明确列为第一批范围。我们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邵琪伟指出,要抓紧制定既体现中央精神、又符合部门实际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是国家旅游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突出问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自选动作”要有特色,要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同时,继续总结旅游部门多年来服务基层和广大游客好的经验办法,研究策划一些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树立国家旅游局服务型机关的新形象。

  邵琪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从我做起,从每位党组成员和各司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要突出重点,善于抓主要矛盾,切实解决若干突出问题;要两手抓两手促,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习贯彻旅游法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教育实践的最新成果促进工作和旅游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国家旅游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督导组的工作枢纽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畅通信息渠道、搞好上传下达;要探索务实管用的具体载体,及时总结宣传旅游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一批好典型。

  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立国家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请示》和《国家旅游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祝善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局各司室、直属单位、中国旅游协会负责人,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肖志刚 热词国家旅游局 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