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5:13 | 来源:办公厅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6月20日上午,银监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要求,银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有力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银监会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尚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和奋斗目标的高度,论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动员令。银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银监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部署精神,正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结合银监会系统中心工作,抓紧认真谋划好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三是要统筹协调好银行业监管(经营)中心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两者的深度融合。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银行业监管(经营)工作的重要位置,研究制定并贯彻落实各项监管为民的政策措施,树立银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要在活动中把握领导带头、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几个重点和关键。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活动,做好示范表率;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体现出改进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要着眼长远,在活动中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银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党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志刚 热词银监会 教育实践 群众路线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