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吾尼切木: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扫一扫 ×

  吾尼切木-瓦依提是新疆喀什市托尔亚瓦格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她所在的社区是喀什老城区的核心区,也是旧城改造过程中难度最大的一个片区。三年时间过去了,托尔亚瓦格社区开始旧貌换新颜,吾尼切木也用一片真心与真情换来了群众的信任与称赞。

  担任托尔亚瓦格社区党总支书记8年来,吾尼切木同这里1000多户人家成为了朋友,而每天穿行在60多条街巷、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是她日常的工作状态。

  托尔亚瓦格社区原来的大部分住房建于上个世纪5、60年代,为了改变老城居民生活环境,2010年,喀什老城区改造启动。然而,对“政府贴钱补助帮大家修房子”,不少人起初都还心存疑虑。

  为了打消社区居民顾虑,吾尼切木动员住在老城区里的家人参加了第一批改造。在入户动员、自编自演小品宣传改造政策的同时,她还组织社区居民参观示范项目,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三年来,托尔亚瓦格社区已经有478户、2400多人回迁到了有上下水,通电、抗震、预埋天然气管道的新居。

  如今的托尔亚瓦格社区,不单是居住条件改善了,在吾尼切木的带领下,社区还开办了民族工艺刺绣和民族服饰剪裁协会,由社区出资并提供场地、联系销售渠道,让社区妇女的巧手制作从老城走进了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9:4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