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彬:最牵挂那个小山村

微信扫一扫 ×

    李彬是福建省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员,2007年,他被下派到清流县鲜水村担任村书记,他用三年时间将这个贫困村带上了致富路,自己却因劳累过度,患上了慢性肾衰竭。

  经过换肾手术的李彬,现在又回到了检察院的工作岗位,但他依然关注鲜水村的点滴变化,最近村里新修了一座桥,李彬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里。

  2007年,李彬下派到地处偏远山区的鲜水村,他四处筹集资金,修好了2.3公里长的通村公路,又帮助乡亲们用上了自来水。与此同时,李彬带领村民开辟出了1500亩的优质茶基地,发展起特色冷泉养殖。三年下来,鲜水村年人均收入从2800多元增加到6000多元。

  就在李彬即将结束驻村工作时,他被确诊为肾衰竭晚期,村民们纷纷赶到村部看望李彬,有的给他送来了鸡蛋,还有的要求给他捐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20: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