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天安乡派出所所长吴春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播出海南省东方市天安乡派出所原所长吴春忠的事迹。

  天安乡全部是黎族同胞,有近15000人,这里地处偏僻,治安情况复杂,各类案件频发。2010年吴春忠上任后,挨村排查走访,做“问题青年”的思想工作,组织联防队员和民警夜间巡逻,天安乡治安状况大幅好转,东方市公安局政委潘秋光。

  “三年的时间,辖区的刑事案件下降35%,治安案件下降60%。”

  2010年底,吴春忠被查出患有肝硬化,但此时全国大规模的“清网行动”刚刚启动,为了不影响工作,吴春忠带病冲在第一线。民警陈云正回忆,那时的吴春忠经常流鼻血、肚子胀、吃不下去饭。在抓捕最后一名逃犯时,吴春忠的病情已非常严重。吴春忠家庭贫困,妻子下岗,大儿子是智障,全家五口人挤在16平米的房子里。在被查出肝癌晚期住院期间,他宁可东拼西凑,甚至打算卖掉房子,却从没向单位开过口,

  “我了解到他家庭比较困难,加上这种病需要的治疗费用比较大,我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一直说自己会想办法解决,但是到后来费用花大以后,签了一屁股债,甚至打算把房子卖掉。在这种情况下他完全有利于向组织提出申请,但他没有。”

  今年2月24日,52岁吴春忠疾劳成积离开了他挚爱的岗位和乡亲,但天安乡的黎族老百姓心中,吴春忠永远是他们敬爱的所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0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