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于企业在改革中党员教育的一点思考

重庆中电狮子滩发电有限公司 唐怀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我们正处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提升发展水平和效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企业党组织如何进行党员教育与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现就企业在改革中党员教育,谈一点自己的看法。

一、企业改革势在必行,随之而来会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企业党组织要教育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想到改革是个大局,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改革,支持改革。另一方面,要找出自己不适应新时期需要的差距,抓紧时机努力学习,尽快提高素质和能力,参予竞争、勇于竞争、不消极,不气馁,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改革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有风险也有“牺牲”。而共产党员就是按照党制定的基本路线,带领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探索和开拓出一条符合实际的道路。从而实现党的目标。要有任劳任怨,为党和人民做奉献的精神,共产党员只有完成任务的义务,没有畏难退却的权利。

企业改革不是为了争利,而且是为了发展生产力,为国为民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任何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多想着群众,不要过分强调干部的作用而多得利,不恰当地拉大同群众的距离,更不应该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和利,或明或暗地谋取私利。

二、教育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里要永远装着职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本身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企业党组织要教育党员应当始终做到大公无私、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是党对全体共产党员的一贯要求,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执政党的伟大之处。党的先进性,在任何历史条件下都不可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里永远装着职工群众,在新时期依然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宗旨。

三、教育党员要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是才识浅薄,还是能力低微,既不能扭转乾坤,也不能改变潮流,但是你既然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勤勤垦垦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那么,这千千万万个光点就将汇成光的海洋。

四、教育党员不论到哪儿,党员身份不能丢。“入党为什么”?既然入了党,就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到前头,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不论到哪儿,党员身份不能丢,不该说得话不说,不该做得事不做,就是企业改革改制后不论我们党员的归宿如何,我们的党员身份不能丢,这才是党员的本色。

五、教育党员应该不断地加强学习,充实新的内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的先进性也应该不断充实新的内容,所以我们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新时期党员的先进性还应该包括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

总之,让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让灿烂的思想政治之花结出丰满的经济之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