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浅谈怎么学才能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效率

重庆市渝中区市政管理局 潘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的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需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深悟透是进入思想、进入实践的基础,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就要花时间、花功夫,不断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因此,怎么学,学习才能取得效果,是各级党组织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面临的一个重要、长期的问题。

一、制定并坚持执行学习计划

合理的计划安排可以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更有效的利用时间。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便可按照计划实行任务,排除困难和干扰。同时,由于多数党员干部从事的工作都比较繁杂,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这就要考验党员干部实行计划是意志力是否坚定。同时坚持实行计划还可以磨练意志力。

二、充分运用现代化传媒工具开展党员教育。

充分利用网络、远程教育、共产党员网、手机短信、博客等现代化信息化手段,使广大党员无论在哪,都可随时学习,时时刻刻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

三、加强对自学的引导,培养学习自觉性。

自学方式很灵活、方便,不需要安排专门的学习时间和地点,不耽误正常工作,克服了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不能按时上党课、参会等影响。

四、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组织生活、争先创优等各种有益的活动,把思想教育融入在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中,使党员在教与乐中受到教育,在实践中加深认识。

五、注意“学逸结合”

把必要的休息看作是学习和工作所应包括的一项不可缺少的内容。当然,除了休息之外,我们还必须注意体育锻炼,只要有了强健的身体,我们才能适应紧张而繁忙的学习。

总之,在学习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但不管怎样,学习效率是关键。新形势下的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形势下一名合格党员,还需我们在今后进行探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5: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