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力量充实共产党员新标准

内蒙古牙克石图里河镇 张喜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关系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也关系每个党员政治上、思想上的健康成长。我们广大共产党员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查找问题,修身正己,要像他们那样干事,像他们那样做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具体的。我们必须把党的先进性放到当代世界发展的大势中去考察,放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具体工作中去衡量。对于广大共产党员来讲,就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行八项义务,认真行使八项权利,认真做好党赋予我们的每项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正成为群众的表率、人民的榜样。

一是、对党和人民忠诚。所谓忠诚,就是坚定的信念和追求。忠者,赤诚无私,诚心尽力;诚者,真心、实在。党员对党的忠诚,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每个共产党员入党都是自愿的,自愿就意味着要遵守党章和党的有关规定,就要履行自己对党的承诺。所以,对党忠诚老实是每个党员必须做到的。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地增强党的观念,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任务,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条件。党员只有具有了强烈的党的观念,才会珍惜党员称号,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努力工作。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战争年代,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改革开放的今天,要求共产党员身怀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成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共产党员要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生产、工作、学习中和一切社会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和骨干作用。

改革开放的今天,各种思潮波流涌动,一个好共产党员的标准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抛头颅洒热血,但其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信念却从未动摇,我们坚信这种坚定的信念终将带领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6: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