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下”抓培养 “进出”抓教育
——贵州绥阳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的“立体模式”

贵州绥阳县委组织部 付建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绥阳县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措施,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集中力量抓干部教育培训,为该县深入实施“四化驱动”战略建设“四个绥阳”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县乡交流“下去”服务。一是开展驻村帮扶活动。以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为载体,深入开展干部驻村活动,全县67名机关科级和股级干部兼任村副支书或副主任,脱产驻村协助村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组织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部长联系一个村、副部长联系一个组、科长联系一户困难群众、一般干部联系一名党员”,要求每月至少到村一次不少于2天,目前组织部全体干部共到太白镇水坝村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共计240余人次。二是开展对口服务活动。实施“专家进农村”活动,从农业、水利、卫生、动物防疫等部门选派50名专家型人才,开展驻镇进村开展对口服务,积极推进了该县人才队伍建设。

拓宽渠道“上去”挂职。一是选派干部挂职。2010年以来,县委针对工业经济、城镇规划、农业产业化等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分批次选派250余名年轻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和沿海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提高带领和带动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选调干部挂职锻炼。在县内选调年轻和新提拔干部共36名到招商引资、住建、园区、信访等重点部门和重点工程挂职锻炼,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实地观摩“外出”学习。培训干部过程中注重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培训方法展开干部培训,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每年分批选派100名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赴北京、江苏等培训基地、省内高等院校实地观摩学习锻炼,进一步拓宽干部锻炼培训渠道,提升培训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层次。

搭载平台“进来”讲授。以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为契机,与挂帮单位省委党校联合,通过选派学员到省委党校办班培训、省委党校教师来该县办班培训的方式,按照“十百千”人才工作计划,促使1000名干部得到培训提高。针对党员教育培训,开展诗乡月末大讲堂、以2-3个乡镇为一个点每周开展一次培训的方式,邀请党校教师开展政策理论讲授,提高党员的教育覆盖率,确保全员素质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