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入党为什么 现在干什么 将来留什么

贵州安顺市关岭民族高级中学 罗继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回答“入党为什么 现在干什么 将来留什么”问题是一个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及认真思考,我对这个问题感悟加深、思想有了新的提高。

加入共产党是为什么?这个问题我还真未曾仔细想过。回想自己当初怀着对党组织的崇敬和向往之情而入党的经历,那份情怀还是那么纯真和朴素。中学时代,我光荣入团,在校团支部组织的学习中,我知道了团组织是受党领导的,我们团员将来还要不断努力进取,才能成为这个伟大的组织中的一员,那时我的心底就已经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向往。参加工作后,承蒙学校党支部领导的厚爱,我参加了镇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聆听了专题报告,我才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我觉得,一个有上进心的青年,只有成为一名党员才是思想上进步的标志,才是光荣的。于是我就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经过上级党组织领导和校全体党员的审核,1995年12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这些天的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的学习,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党的《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先进性、光荣性和神圣性之所在,也是“入党为什么”的核心所在。现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核心,时刻自省、自重、自警,才能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今天,我们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号召我们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全面小康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在这种情况下,党员的先进性显得尤为重要。我觉得我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通过自己的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坚定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2、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3、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作贡献。4、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转变教育观念,积极参加业务锻炼,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密切联系群众,身体力行的维护党的形象,做好团结协作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做出轰轰烈烈的的大事,但起码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人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从我个人来看说,就是要从我做起,从脚下做起,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小事上做起,从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辈子做有益于人民的事不做无益于人民的事上做起,最重要的是从身边的本职工作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正确认识党员教师这一双重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