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凤冈县“七必访”提速学用转化见实效

贵州遵义凤冈县委组织部 周文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为平衡推进全县远程教育工作,经县远程教育领导小组研究,要求县远教成员单位人员到乡镇时,必须深入远教站点,提出并实施了“七必访”,有力地推动了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进程,社会反响良好。

一是条件较差类站点必访。针对很多远程教育站点所在地偏僻、条件落后,特别是很多村小学站点。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如平时工作如何开展、存在什么困难、群众有哪些需求、对上级有什么建议等。同时,认真查看资料是否规范、室内布置是否合理、履行职责是否到位、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定期整改。截止目前,已经走访条件较差类站点212人次,协助解决困难或问题150个。

二是镇村学校类站点必访。全县远程教育站点有201个,其中学校远程教育站点有158个,所占比例较大。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如远程教育工作怎么开展、“三结对双促进”活动如何实施、每月培训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次数、如何利用远程教育服务学校师生、对上级有什么建议等。截止目前,已经走访镇村学校类站点243人次,协调村校结合工作140项。

三是工作滞后类站点必访。针对部分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工作不力,工作滞后的情况,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重点了解站点操作人员责任心问题、领导重视程度问题、工作方式方法问题、设施设备的运行问题等。截止目前,已经走访工作滞后类站点45人次,提出整改意见125条。

四是人员变动类站点必访。由于乡镇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人员变动较大,一些站点操作管理人员从未接触过该项工作,业务不熟悉,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如业务熟悉程度、资料规范情况、培训开展情况等,截止目前,已经走访人员变动类站点140人次,对站点操作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210人次。

五是后期建立类站点必访。我县近几年建立党员活动室站点50余个,由于刚起步,操作管理人员不熟悉业务,缺乏经验,开展工作困难,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如领导是否重视、资料是否规范、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常到较好站点参观学习、挂帮远教人员是否经常指导、对上级有什么建议等。截止目前,已经走访后期建立类站点52人次,提出指导意见或建议70多条。

六是设备故障类站点必访。为确保各远教站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只要知道某站点设备出现故障时,必须实地了解其情况,充分掌握其具体情况,能解决的就现场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以便及时解决。截止目前,已经走访设备故障类站点45人次,现场解决或协调有关人员维修设备故障48处。

七是已经走访类站点必访。为确保走访有实效,县远教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乡镇时,必须对已经走访过的站点进行回访,主要了解前次指出的问题是否已整改、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群众还有什么需求、对上级还有什么建议等。截止目前,对已经走访类站点进行回访145人次,站点落实整改工作225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