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远教平台优势打造网上教育课堂

山东诸城南湖生态经济发展区 臧晓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信息化网络条件下,信息传播手段、方式和渠道日益多元化,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介成为公众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党员教育工作开辟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新的资源,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远程教育平台成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又一生力军,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远教平台优势,成为当今党员教育工作的又一新课题。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让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使农民群众切实得实惠”这一主题,坚持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注重实效、创新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深入开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努力提高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适应信息化、社会化新趋势,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远程教育工作。

开展我区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立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党员培训。1、加强远程教育硬件建设。对远程教育室内室外设备定期维护,做到接收设备的完好正常,保证党员及时学习运用。2、建立站点运行机制。加强站点管理和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不同时期的学习表,为我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建立和完善站点开放日制度,认真抓好我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满足党员、干部、群众的个性化需求。3、着力于以用为本,增强学用效果。要充分发挥终端站点功能,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率,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满意率。

三、培训的主要内容。1、定期开展专题远程教育培训,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知识和实用技术指导。2、做好社区工作“四大基础工程”的宣传工作。3、组织好党员的学习与交流,实行定期考试制度,确保学习效果。4、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包括: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关政策法规,党内规章制度、党建党务知识,常用法律法规,农业适用技术,经营管理知识,市场供求信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的经验、方法,农民投资理财基本知识,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农民从事二、三产业的典型经验,健康教育,新型合作医疗政策,疾病预防控制及医疗卫生知识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