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余庆:“四个率先”构筑党员“精神高地”

贵州遵义余庆 刘武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贵州余庆县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从党内新闻率先看、党建知识率先学、致富门路率先闯、模范作用率先作等方面入手,不断构筑党员“精神高地”,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使群众对党员“高看一眼、厚爱一分”。

党内新闻率先看。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和通讯平台,通过“党务政务一信通”编发手机短信,建立党员QQ群网络交流,向发放党报党刊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大力推荐和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言论、重大活动、重点新闻,让广大党员同志成为新闻的“先知”和“万事通”,使其对党内新闻率先知晓、率先宣传,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对党内新闻的关注,正确地引导舆论导向,让群众正确认识党、深入理解党,坚定支持党的信念不动摇。

党建知识率先学。建立“党员夜校”、“干部e校”,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通过党员大讲堂、“三会一课”、“学校课堂”、“农家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党员发展流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发展型“四型”党组织建设、十八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党建知识的宣讲和培训,让广大党员做到对党建知识熟知、党内活动知晓、党的政策法规理解,并要求党员向群众积极宣传,积极引导,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接受并认可党内活动,积极加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和各种党建活动中来。

致富门路率先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队作用”和带头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在带领群众致富路上勇于探索、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为解决农民致富无门路、无办法,想富不会富、想富不能富、想致富怕担风险等问题带头闯、率先富,积累丰富的致富经验,让党员成为“田专家”、“土秀才”和“农博士”,树立致富“标杆”, 为群众提供致富咨询、致富培训和上门技术及生产指导,让广大党员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精神信仰”、小康路上的“强力依靠”。

模范作用率先作。集中在“七一”期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的表彰活动,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短信等现代信息通讯手段大张旗鼓地宣传党员先进事迹和优秀典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标杆,让优秀党员的事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积极鼓励先进党员的同时鞭策后进党员,让广大党员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典型的意识,同时,在群众心中打造“一个党员就是一根标杆,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通过舆论积极引导群众敬党、爱党、亲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