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尚重镇“三举措”加强新形势下党员个性化教育

贵州黎平县尚重镇党委 龙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加强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尚重镇运用创新的方法、务实的措施,打破传统单一化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注重个性化培训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新发展。

一、调查摸底,掌握培训需求。根据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把党员培训内容分为必学内容、选学内容和特殊需求内容三个层次,通过发放《党员学习需求调查摸底表》、召开座谈会和教学反馈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在培训内容和方式上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党员的学习需求。按照镇、村分级、专业分类的方式,制定不同学习需求的个性化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二、因需施教,突出培训重点。按照“十二五”时期党员培训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精心安排培训班次和培训内容,做到重点突出,因需施教。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农村政策法规知识和实用技术的培训,力争把党员干部培训成熟悉农村政策法规的“土秀才”和掌握实用技术的“土专家”,使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农村改革的促进者和经济发展的带头人。

三是因材施教,灵活开展培训。为加快党员成长,采取多种培训方式,增强党员培训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实效性。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政策性、理论性比较强的课题。同时,为调动党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党员培训中采取讨论的方式,让党员在讨论中学习,在学习中互动,增强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