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施秉县“四结合”突出抓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贵州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龙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施秉县着眼于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不断探索和建立党员教育培训有效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将培训内容与党员需求相结合。采取个别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搜集和听取广大党员对开展党员培训的形式、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广大党员的实际需要出发,按照“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推行“菜单式”教学,积极探索符合不同层次培训对象的培训方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农村党员以科学技能培训为主,机关党员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为主,不断满足不同类型培训对象的需求。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员培训与党员评议相结合。建立由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及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分工负责的分级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领导。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定期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和办学质量等进行检查。同时,由包片领导负责组织好本片区的党员培训工作,将党员年度培训工作与党员年度分析评议结合起来,使党员在接受教育培训的同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三是整合师资力量,将理论培训与实用技术相结合。从纪检监察、县委党校、涉农部门等抽调政治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强的人员组成党员培训宣讲团,在对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培训的同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国情教育等培训。

四是开展特色培训,将专家讲授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利用远程教育、农村党员干部短期教育培训实践基地、“一户一技能”示范基地等培训资源,采取专家授课、播放光碟,请“田专家”、“土秀才”和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及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以涉农政策、种养殖技术为主的特色培训。2012年共开展培训301期,培训党员5900余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