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沭街道三项措施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作用

山东临沂临沭街道党工委 单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沭街道依托党员干部教育资源优势,要求各村结合党员群众的需求,对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平台中的资源进行有效梳理,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群众的致富本领,增加了经济收入,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第一,利用党员干部教育培养产业带头人。街道党工委围绕大棚草莓、大棚西瓜、食用菌、苗木花卉等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相关产业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并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学习、座谈讨论,聘请各类专家技术人员开展示范辅导,基地负责人实地讲解等做法,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技术、找项目、上项目、扩大生产规模的热情。全街道利用党员干部教育培育了“学用标兵”20余人,涌现出300多名农村党员科技致富能人和各类养殖大户81户,经济效益达2千万元。

第二,利用党员干部教育提高农业生产效益。针对党员群众学习中遇到的知识难点和技术难题,从农技站、林业站等部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教学辅导服务团,深入基层,走进农家,采取办培训班、现场答疑、技术咨询等形式,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期,培养农业技术人才1000多名。同时,按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合作社”等培训教育模式,建立起党员干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5个,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用转化能力进一步提高,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

第三利用党员干部教育丰富党员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将党员干部教育与农村文化建设等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远教资源中的文化共享资源,通过播放科教片、影视、戏曲,丰富农村党员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今年,全街道播放电影、戏曲等在农村演出达270多场次,9个村组建了秧歌队,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增强了村民文明进步意识,行成了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7: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