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华伟:跟百姓的感情是做实事积累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刚从外地招商回来,魏华伟顶着满头大汗又开始忙村里的工作。作为曾经的河南省高考文科状元,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留在大城市不是什么难事儿,可他却选择来到条件艰苦的芦岗乡文楼村。

  魏华伟:既然想下基层了,你就下到一个对自己也是一个考验、一个挑战的地方,他可能有些问题,但这个时候他对人也是一个锻炼。

  文楼村是个特殊的村庄,艾滋病毒携带者占全村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村民外出打工也不敢自报家门。大多数村民都认为,魏华伟呆不了几天。

  村民:他一个高材生来了,说他是镀金的,艾滋病肯定他得害怕。

  面对质疑,魏华伟没有争辩,一头扎进村里的工作中去。2008年,村里木耳大丰收,有10万多斤卖不出去。魏华伟想方设法找销售渠道,仅仅两周就卖了一半。魏华伟累的得了急性阑尾炎,村民的人均收入却因此增加了500多元。

  魏华伟:你跟老少爷们的感情都是通过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出来的,不能说大话。

  魏华伟鼓励大家发展大棚种菜。

  村民:俺种的番茄,第一年没有经验收入3万,第二年华伟请了河南农大的专家来指导,慢慢这技术都会了,翻一番,第二年卖了6万。(记者 胡晓辉 张军义 周林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