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党员教育要做到“五戒”

贵州绥阳县委办公室 秦珊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组织的整体先进性通过广大党员个体的先进性来体现,而党员个体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新形势下,面对形形式式的利欲诱惑,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在一些党员身上有所抬头,少数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淡薄,究其原因,关键在于教育缺失,理想信念出现了“偏差”。笔者认为,基层党员教育应做到“十戒”,努力抵制坏风气。

一戒不思进取。不认真学习理论,不用心汲取新知识,不深入思考新问题,思想上固步自封,工作上敷衍了事,照本宣科老课本,党员教育无新意。

二戒作风飘浮。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满足于一般号召,抓工作浮光掠影,搞调研蜻蜓点水,身子沉不下去,对实际情况不甚了了,教育党员没有说服力。

三戒急功近利。不按客观规律办事,不顾现实条件,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缺什么补什么”等应急主义的教学方式,造成党员教育顾此失彼,缺乏综合性。

四戒随心所欲。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导致党员教育偏离种中央要求的方向,党员无所适从。 

五戒追名逐利。一事当前,总是算计个人得失,习惯于做表面文章,热衷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脱离实际,劳民伤财。党员教育工作变成了为部分领导干部满足“讲话”欲望的舞台,党员学不到真知识,党课沦为作秀。

这些不良风气如不坚决刹住,势必严重削弱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势必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终势必妨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0: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