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尚重镇创新工作机制抓好党员“三向培养”

贵州黎平县尚重镇党委 龙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抓好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的农村党建“三向培养”工作,使他们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加快地方发展,尚重镇党委从四方面狠抓落实:

一是做好致富能手的调查模底工作。通过调查,全镇共有达到一定规模的种植大户23户,养殖能手17户,从事农产品等经销农民22人,从事小板凳等加工的农民小老板26人。镇党委从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组织能力等方面对这些人进行详细调查,建档掌握。

二是进行分类指导培养工作。针对这88人的不同文化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镇党委分期分批对这些人进行培训、指导,重点提高致富能手的政治思想素质,仅今年就组织了3次培训工作,共培训了100多人次。

三是做好考察任用工作。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会议等方式,对这些人员进行考察,准确把握他们各方面情况,从2011年村级换届以来,共从这些能手中培养出5名村支书、4名村主任,新发展了3名致富能手党员。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经常研究农村党建“三向培养”工作,加强检查督促,建立培养对象并加强对培养对象的指导、帮助和培养,每年根据情况确定1—5名的培养任务。把“三向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作为考核各村党支部和班子成员联系点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建立“三向培养”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三向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