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静宁县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委组织部 冯柏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静宁县着眼破解党员教育工作中的一些“瓶颈”制约,注重从学习培训、本职工作、考核测评、转变作风上找抓手,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坚持“学习培训+经常教育”,加强理论提素质。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县上把党员干部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借助县乡学校、“成纪讲坛”、远教站点等阵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党务知识辅导培训周”和“四百双万”、“双百四千”干部教育培训工程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各级党员干部政策理论、社会道德、理想信念、民主法制、产业技能教育,促进党员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坚持“本职工作+实践教育”,解放思想强本领。县上把党员干部教育付诸于抓项目、抓招商、抓典型、办实事、惠民生的具体工作中,每年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典型进行现场观摩、现场办公、现场督办、现场点评,有计划地组织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赴新疆、内蒙、陕西等地一线实地考察,注重把干部放到民生、信访、维稳等工作岗位培养锻炼,在实践中拓展眼界、解放思想,提高开拓创新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坚持“考核测评+引导教育”,营造环境促创新。大力倡导以创新促发展的思想,制定创新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在创新工作中有较好表现的党员干部及时表彰奖励,对创新工作中表现一般的干部经常鼓励引导,开展向创新工作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工作信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和乐于创新,辐射带动所有党员干部坚定破除一切妨碍创新发展陈旧观念的信念,勇于打破安于现状、按部就班的惯性和思维,形成敢创敢试、敢走新路的浓厚氛围。

坚持“转变作风+警示教育”,树好形象增效率。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服务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有代表性、针对性的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采取组织学习相关政策、观看警示专题片等方式,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党员干部增强责任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