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高党员素质自身学习是基础,组织培训是关键, 适当激励是动力

贵州遵义绥阳县民政局 罗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们就幸福安康。只有把我们党建设好,党员干部党性强、党风正,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反对腐败,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辉煌过去已成历史,“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都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前,许多党员干部存在不讲党性,不讲政治、素质低下、为人民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弱、工作不积极等问题,因此,新形势下提高党员素质已迫在眉睫。要提高党员素质,党员自身的学习是基础,组织培训是关键,适当激励是动力。

首先,加强自身学习是基础。学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总结的经验教训,弘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学习政治理论,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认识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中国未来发展趋势能作出正确判断,熟悉中央、省、市、县重大方针、政策、文件,并能结合工作实际加以创新实践运用;学习业务技能,提高办事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前进,创新工作思路,以全省“十破十立”活动为契机,敢于打破常规,勇于承担;学习道德礼仪,加强个人修养,强化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处。

其次,组织党员干部培训是关键。要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组织培训是必不可少的,是关键,虽然自己在学习,但是受限于个人能力、时间、精力,个人学习肯定是不全面,不专业,不深入的,所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是必要的。一是要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培训不一味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可以利用现代网络媒体技术远程教育、开展文艺活动、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培训;二是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兴趣,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身份开设不同的课程,聘请不同风格的老师讲课,经常换新环境。

第三,给党员干部适当激励是动力。得到组织、得到领导、得到群众认可是干好工作的源动力,而认可的最好表现方式就是激励,可以给物质的激励,也可以给精神的激励,也可以有物质和精神并重的激励。只要有动力,就不怕做不好工作。

总之,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自身学习是内力,组织培训是外力,合理的激励机制是动力,在动力的推动下内力充分发挥作用,外力引导,党员综合素质就会得到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