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员群众路线教育融洽党群关系

山东烟台市福山开发区大学生村官 郑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自成立以来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也是我党长期奉行的工作原则。因此,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应突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拉近党群距离,融洽党员关系。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人民群众是立党之本,执政之基,永远是党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

根植基层“接地气”。整日坐在办公室,天马行空的“编”、“想”、“造”是不会有任何成绩的,而且会离群众渐行渐远,当淡出了群众的视线,工作就会陷入僵局。工作要出成效必须“接地气”,要下基层,经常到社区、到村了解情况,扑下身子挖掘群众真实想法,掌握第一手材料。如果一味靠“寻思”,“想当然”的做事情,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久而久之必然陷入本本主义,唯上、唯书、不唯实。

以民为师“增底气”。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员干部只有问计于民,才能学有所成,只有置身“民间”,才能学以致用。密切联系群众历来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以民为师,敬民,爱民,才能在群众工作中有底气。相反,如果对待民众趾高气昂,颐指气使,以位高欺民,以权重压民,只会让自己底气乍泄,覆舟于浩瀚民渊。

融为一家“促和气”。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更好的坚持群众路线,与民心心相印,与民同甘共苦,与民团结奋斗,我们的工作,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千百年来民族振兴的企望,才会梦圆神州,以励未来!党群融洽一家亲,干群和睦同奋进。唯有党群、干群同心同德,社会才能稳定发展。俗话说“和气生财”,同样,社会财富的积累也离不开党群齐心协力,携手共创。既是一家人,便不说两家话,党群、干群无嫌隙,一切工作都好开展。

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还要注重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基层就是一个很好的演练场,民间就是一堂生动是实践课。根植基层、以民为师 、融为一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融洽党群关系,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