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完善四项机制 激发远程教育工作热情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组织部 阿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牙克石市委组织部根据“12345”工作思路,针对近年来全市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和分析,积极把握上级新要求,掌握基层新动态,完善四项机制,激发远程教育工作热情。

完善远程教育宣传机制。一是要求党委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机制,激励乡土人才参与远程教育工作,通过歌舞、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编排一批展示远程教育工作成效的文艺节目,并将节目制成课件,全面提升远程教育总结宣传工作水平。二是加大远程教育信息报送力度,把信息报送作为开展远程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原则上党委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5条。同时注重挖掘、整理和提炼各地在实践中创造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切实加大对远程教育工作的宣传推介力度。

完善远程教育激励机制。一是加强与人社、农牧业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切实解决远程教育工作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确保远程教育工作队伍的稳定,促进远程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星级站点的评比力度,充实完善“以奖代补”机制考核办法,把平时动态跟踪考核和检查验收评估有机结合起来,激发远程教育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把工作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

完善远程教育督查指导机制。一是深入推行远程教育工作督促检查机制,按照“一月一小结,一季一督导,半年一交叉,年终大评比”的工作措施,重点对站点开展集中培训情况、站点设备运行情况、站点工作创新等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站点设备正常运行,集中培训效果明显。二是完善领导小组议事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落实联席会议、联络员等制度;严格执行远程教育督查通报制度,不断丰富督查内容,提高督查质量,以督查促学用,以督查促提高。

完善远程教育学用转化机制。一是全面推进远程教育信息平台建设,在开通点播电话点播课件,飞信发送信息的基础上,协助合作社、协会和种植、养殖大户通过信息平台等各种方式发布供求信息,进一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增加农民收入。二是继续探索“远教+项目”、“远教+信贷”的学用转化模式,加大党费创业扶贫工程的创建力度,帮助党员群众推进学用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