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施秉县白垛乡搭建“三个平台”助力远程教育工作出实效

贵州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龙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施秉县白垛乡根据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要求和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搭建“三个平台”,助力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搭建思想宣教平台,发挥引导作用。该乡结合实际,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和新农村建设等作为远程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有计划、分步骤的引导各村有条件的站点适时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开展教育学习。今年以来,全乡共先后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宣讲会议25场次,培训党员群众1500余人次。

二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发挥指导作用。根据各站点设备使用情况和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通过到全乡7个站点实地察看设备、发放《百村调查》问卷等形式,掌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并指导有条件的站点对节目进行分类,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教学培训活动。如:针对当前烤烟、中药材种植等情况,开展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培训等,让不同的对象按需学习,学有所用。

三是搭建技术指导平台,发挥辅导作用。把提高农村党员群众致富能力作为开展远程教育、服务广大农民的落脚点。结合“十八大宣讲”、“党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水利站等部门的专业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科技知识培训,同时积极动员村三大头充分利用各村的致富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对广大党员群众在学习运用中碰到的问题及时予以讲解,促使知识向能力的转化,真正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得实惠”。目前,全乡共开展各类技术指导服务10件次,培训群众累计达8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