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滁州:探索建立“微”平台,开创党员宣教新格局

安徽滁州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 朱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滁州市探索建立“微”系列宣教平台,构建了以微电影、微彩信、微博客三位一体的远教“微”格局,合力做好“微”字文章,提升宣教效果。

拍摄党建“微电影”。成立以党建电视栏目组成员为基础骨干,电视台、影视协会、大学生村官等摄影小组为补充的开发队伍,组织实施党建“微电影”开发工程。拍摄制作的党建“微电影”播放时长一般为4至5分钟,采用flv、mp4、avi等文件格式,能兼顾电视、传统互联网、3G移动互联网要求,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促进党员教育电视片上手机、上网络,积极打造紧跟时代要求的党员宣教新模式。目前已制作完成《青春的选择》、《村民眼中的好支书》等党建“微电影”10多部。

建立掌上“微课堂”。以党建手机报为依托,搭建起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掌上“微课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组织部门重点工作,根据当前党建实际和党员需求,设置党建瞭望、皖东纵横、滁州组工、一线快递、党建课堂、读者之声等20多个栏目,每周编发一期,每期根据实际情况安排8个左右的栏目,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向广大党员传递党的声音,宣传组织工作,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掌握党的政策、党建动态。目前已编制党建手机报7期,直接受众党员50000多人次。

开通党建“微博客”。针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特殊性,先行开通了大学生村官微博,方便大学生村官交流工作学习体会、在线咨询等。微博开设领导重视、外媒报道、工作动态、青春励志馆、选聘政策等多个栏目,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微博查政策、找信息、解疑惑、谈体会,真正架起了大学生村官之间,以及与上级相关管理部门之间随时随地交流沟通的桥梁。自微博开通以来,陆续发表微博500余条,总点击量达20000余次。同时,探索建立党建微博群,要求全市所有县(市、区)委组织部开通官方实名微博,构建“滁州党建微博群”,及时发布党建动态、党的政策等,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体会感悟等,让党建微博成为党组织的“便民服务站”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网上议事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