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党旗下汇聚共园中国梦

辽宁沈阳富强社区 高占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继“复兴之路”展览会上首次阐述中国梦之后,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再次详细论述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和深刻内涵。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而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的为人民造福。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是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国家富强、民主振兴、人民幸福的民主动员会。

几千年来,中国共国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顽强奋斗,建立起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引领下,我们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际而奋力冲刺。如今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东方大国地位日益提升,而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才刚刚拉开序幕,我们的人民要求有平等参与,平等发表的权力,人民呼吁社会公平正义,希望达到学有所教,老有所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希望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这就是今天伟大的中国梦,这个梦的特征是个人、民族、国家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共享进步,共享成果,共享荣光、这个梦高而可攀,深而不晦,美而质朴。

随着历史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已光荣的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双肩上,在今天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全国九千万党员必须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在党旗下汇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汇聚全民族的力量,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共圆中国梦。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是这样,没有人的精神有力支撑,就没有全民族,也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物资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我们实现中国梦,不仅需物质强大起来,也需要精神强大起来。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精神生生不息,它是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今天中国进入社会转型时期,改革攻坚期,精神力量的作用愈加凸显,面对复杂的观念世界,如何在多元中起主导作用,在多样中谋划共识,把大智大勇汇聚起来去啃硬骨头,这就需要全党同志团结一心,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发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动力,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汇成无坚不催的磅礴力量,实现我们的远大目标。

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国岁月的核心力量,在实践中国梦的征程中,能否坚持走好中国道路,汇集中国力量,发扬中国精神,人民梦能否圆满关键在党,在党能不能肩负起历史重任,经受住时代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在执政的当今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帮助人民造福,中国梦,人民梦,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自担任国家主席后,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庄严立誓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都要响应中央号召,坚定理想和信念,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听从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永葆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领域里的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一些严重违纪问题影响恶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不正调依然存在,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这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群众的利益和积极性,同时也削弱的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上,新一届政府带头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并制定约法三章,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新风新政,深入民心,深受好评,使百姓有耳目一新之意。

要看人民为中国梦、幸福梦而不懈努力是建立在对国家命运,民族未来充满信心,对党和政府充满信赖的基础上,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信任、信赖最有效的办法在实践,在行动,只要全党同志充分发扬正能量,忠实践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忠实践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苦于观,忠实践行勤奋工作,廉洁奉公的价值观,忠实践行为理想而献身的人生观,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实干富民,实干云影,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做到权为民所贱,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限,就会使亿万群众唤发出人民主人翁的伟大精神和力量,共圆中国梦。

我是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同志,老党员,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情意,今天又赶上改革开放,共圆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我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我一定牢记使命,保持党员本色,在社会群体中尽我最大努力,发挥好有限余热,为共圆中国梦尽一点微薄之力,以表一个普通党员的情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