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难忘的一堂党课

山西太原市亲贤社区A区 史俊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十分珍惜每一次的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与党保持统一战线。在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表彰会召开的时候,我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他们的事迹。作为一名年轻医生,有一位“同行”的事迹让我倍加感动。

她叫周月华,女,43岁,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西河村乡村医生,艾起是她的丈夫。周月华出生后8个月被诊断为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左腿残疾,这一切并没有摧垮她生活的意志。凭着自己的执着,周月华完成了中学学业并成功从卫校毕业。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周月华因身体残疾而四处碰壁。后来,看到乡亲们每次都要步行几个小时才能到镇上医院看病,她就动了行医的心思。周月华将平时省吃俭用下来的200元加上家中仅有的600元储蓄作为开诊所的启动资金,又把家里堂屋修整了出来做场地,药品采购则靠两个弟弟用小竹筐一筐筐往回背 ,1990年11月,周月华的“柳荫镇西河村卫生室”终于正式挂牌营业了。“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我现在所做的一切。” 周月华说道,“住在偏远地方,农民看病要走上好几小时。所以我现在做多一点,让乡亲们少跑一点,少花一点,自己会感到很开心。”最开始行医时,周月华右肩挎的是药箱,左肩杵着拐杖在山间艰难行走,这种行医方式直到她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二条左腿――她的丈夫,艾起。周月华和艾起结婚之后,无论上山涉水,刮风下雨,只要有出诊,艾起便会揽起周月华的手,用宽阔的后背将她背到病人家里。“背你一辈子,我无怨无悔!”这个男人用20年的行动,默默支持着妻子的事业。二十多年来,她硬是靠着拐杖和丈夫的后背,“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村民带去了医疗服务。“没有他,这么多年,我做不到的。”周月华说道,“他是我这辈子的第二条左腿。”“我背着她走了18年。我说过要背她一辈子,就要实现这个诺言,永远都不放弃。”周月华的丈夫艾起说。

听完这个故事,我被深深得打动了。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身边的每一个需要的人以帮助。正如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所讲: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荀子也曾在《劝学》中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想周月华就是把这誓言放在了生活中。他的无数个感人故事在他本人看起来无非是一些再也平凡不过的小事了,是无可厚非的,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可日子久了,做的事多了,那些平凡的小事堆筑起来的却是一座宏伟的精神家园呐!周月华所达到的高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到达的,但是我会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努力、不断奋进。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今天比昨天努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而我不仅仅是医生,还是一名中共党员。忠诚于企业,忠诚于工作,忠诚于岗位。它是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的精神力量,它让我们牢牢坚守着生命的航船,哪怕风吹浪打哪怕航船即将沉没,也会让我们英勇的拼搏到最后一刻,也会让我们毫无犹豫的说“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要带头学习。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中提高文化素养,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实际情况,运用所学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操作技能。二是要带头争创佳绩。对待工作我们需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需具备埋头苦干、“老牛老车不回头”的倔强,需具备“分文不取乐悠悠”的豁达,需具备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杨善洲老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切为了群众得实惠,人民的利益比天大!”服务精神,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则应该带头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五是带头弘扬正气。从自身做起,弘扬文明礼让、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团结协作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营造和谐社会。

老子说:“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以鸿毛”,臧克家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想说:在生命的长河里,老书记永远的走在了前头,就让我们沿着他们开辟的道路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