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年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

山东临沂市沂水县 商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尤其要加强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要把加强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青年党员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增强党性观念的基础和动力。因此,广大青年党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严于律己,勇于实践,坚持不懈地抓好加强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建设。

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要好学。当前,青年党员很容易受到各种利益的纷扰,也很容易放弃党性修养、损害人民利益,给党的发展事业带来风险。所以,青年党员要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价值观念,一种生活方式,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认识,不断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就要静下心来,仔细研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经典著作,认真品读我们党在各个时期的重要理论着作,从而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成熟,做到既能掌好舵,又能划好桨。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勤于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提高分析新矛盾、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要善思。“事不三思必有败,人能百忍自无忧”。我党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加强的党员党性修养。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理论和实践上都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必须要时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多找找自身存在不足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努力加以改正。这就要求我们摒弃浮躁,沉下心来,反思自身还有那些方面做得不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继续加强,从而强化实践锻炼,乐于接受困难,主动迎接挑战。

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要自省。自省的前提是敬畏。对知识敬畏,就会发奋学习;对法律敬畏,就会遵纪守法;对工作敬畏,就会勤勉努力。自省就是要强化组织纪律素养,坚持民主与集中的统一,既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优势,又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组织上与党组织团结一致。自省自律关键要做到慎独。在一个人单独从事一项工作,没有他人监督的情况下,自觉用道德的原则和规范指导自己的行为,坚持从小处着眼,在无人听见、看见的情况下,也应防微杜渐,自觉进行修养。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的基本途径是自我教育、自我约束。青年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一日三省,时常反思,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坚决抵御各种落后思想和腐朽文化的侵蚀,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青年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要多行。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群众是最高明的老师,基层是最广阔的舞台。正如小平同志所说的,世界上的事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干好事业是这个道理,提升党性修养也是同样的道理。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也是青年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一个人的党性修养如何,是在实践中磨砺出来的。一个人的价值,在平凡的工作中得到展现,同时也体现了修养的境界。实践是成就事业的磨刀石,也是提升修养的练兵场,任何修养都要在实践中养成,也要在实践中验证。因此,要加强党性修养,就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大胆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多磨炼,从而汲取营养、增长素养、提升修养。

作为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党员要好学、善思、自省、多行,通过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实践上迅速成熟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党组织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