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仰 凝聚党性正能量

安徽芜湖无为县无城镇人民政府 王卓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事例:一位老革命,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谈笑从容。有一天,却不得不在自己的队伍中为自己辩诬。在被认为孤证难求时,他艰难而坚定地说出这几个字:“我以党性保证”。如同基督徒心目中的“上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以“党性”为自己作保,在神圣性上,丝毫不逊于基督徒“向上帝发誓”。

党性是一种信仰。谈到信仰,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可能觉得抽象,有人会觉得难以把握,有人会认为是个虚无的概念。然而,对于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来说,信仰不是“言必寻据,行必问典”,是人们的一种评鉴、一种褒奖,是为党员、为干部、为人才服务的那份充实感,是实实在在的具体要求。习总书记提到唯有实干才能兴邦,我们只有将对党忠诚的信仰融入具体实践,才能实现让群众满意的目标。

党性也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质属性。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后,我经常对自己发问:自己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究竟树立得牢固不牢固?自己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得好不好?这些问题振聋发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检验我们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试金石。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奉献。现在,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带领群众前进的能力不强,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说到底,还是党性观念淡薄,自我改造能力不强的表现。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就要时刻把自己置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

曾经有人问过我县已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坤友同志,怎样当好干部?王坤友同志把自己的感触和体会告诉他们:“我觉得,要做就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具体而言,就是做事要认认真真,做人要清清白白,对人对事要堂堂正正。”这些话简约而不简单,这是一种最神圣的信仰、最纯洁的追求,这是从实干中汲取出来的“政治营养”。

回想历史,从一群满怀坚定信仰的无产阶级革命者,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面旗帜开始,到带领人民历经腥风血雨,建立起新生国家,再到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高速发展,其过程无比艰难。而人民那时跟着共产党走,是因为那一代共产党人,把“党性”二字如火炬般高擎。

现在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十几亿人实现中国梦,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想在喧嚣中站稳脚跟,在纷杂中保持方向,在红尘中保持清正,比之革命与战争年代,更不容易。

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持久工程。党性修养要经常讲、反复讲;要持之以恒地抓,反复抓,做到常抓不懈;要抓出成效,巩固成效,这样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做到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