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窦铁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窦铁成 男,汉族,陕西省蒲城县人,中共党员。1956年出生,1979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

窦铁成立足本职工作,以顽强的毅力坚持走自学成才、岗位成才之路,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专家。参加工作30年来,他先后主持安装铁路变配电所38个,全部一次性验收通过,一次性送电成功,全部获得优质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窦铁成解决技术难题52个,解决送电运行故障310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及小革新30次,提出设计变更6次,为企业节省成本、创造效益1380万元。1997年以来,窦铁成担任电务公司供电分公司供电部部长,保持安全生产3000多天,获得用电业主等单位的锦旗11面。他不仅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还把所学知识和技术无私地传授给其他工友,用持之以恒的意志、勤奋好学的精神、待人以诚的品格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带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学习型工作团队。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专业共有职工460人,窦铁成的徒弟就有308人;全公司共有电力高级技师7人,窦铁成的徒弟就有5人。他被工友们称为“金牌工人”、“工人教授”。他被授予全总火车头奖章和铁道部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