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韩素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素云 女,汉族,山东省梁山县人,中共党员。1961年出生,现任广西南宁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副主任科员。

韩素云长期以来竭尽全力积极支持丈夫为国戍边,被誉为“好军嫂”。1983年在家务农的韩素云为了支持参军戍边的未婚夫倪效武安心服役,未过门就主动搬进未婚夫的家,毅然挑起了一家9口人的生活重担。她既要照料多病的祖母、公婆,又要照顾双目几乎失明的小叔和上学的双胞胎小姑,还辛勤耕种12亩责任田。十年来,她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孝敬公婆,和睦邻里。由于长期劳累过度,她不幸患上“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症”。但就是在重病缠身的情况下,她每次给丈夫去信也从不透露任何难处,总是宽慰丈夫要安心部队工作。在她的支持鼓励下,倪效武10多次受嘉奖并荣立二等功。1997年3月,韩素云随军被安排到广西南宁市财政局工作。她爱岗敬业,工作从未出过差错。每逢春节或老兵退伍、新兵入伍,她都赶到部队看望。先后为11名大龄军官作“红娘”,并帮助8名待业军嫂找到了工作,还资助辍学孩子重返校园。多家企业想请她做产品广告或当企业形象代理人,都被她婉言谢绝。她说:“‘好军嫂’的荣誉是党和人民给的,不能为个人谋利。”她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