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秦文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文贵 男,汉族,河北省平山县人,中共党员。1961年出生,现任中石油工程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全国青联副主席。

1982年,从华东石油学院毕业的秦文贵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国海拔最高、环境最艰苦的油田——青海油田。在那片戈壁荒漠里,他一干就是20年。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他以顽强的毅力,刻苦钻研,先后主持完成了“狮子沟裂缝油藏综合研究”、“尕斯库勒油田开发井优化井身结构”等多项科研项目,推广应用了“U型解卡法”、“成像测井”等数十项新技术、新工艺,解决了大量生产技术难题,大幅度提高了钻井速度,使两个月打成一口井的梦想变成现实。1995年,他在尕斯油田处理技术套管事故时,提出了钻井简化套管程序的大胆设想。经过半年的苦心钻研,秦文贵和他的科技组完成了简化套管程序课题,并成功地打出了4口深开发井,节约钻井成本近700万元。1992年,秦文贵获得了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习的机会。学习结束后,他谢绝了国外石油公司的高薪聘请,毅然选择了回到祖国,回到青海油田。他以对祖国石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走出了一条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在苦干、实干中锻炼成长之路。他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