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王顺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顺友 男,苗族,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人,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现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马班邮路投递员。

王顺友担负着从木里县城到倮波乡邮路的投递工作。这段马班邮路往返里程360公里,山高路险,气候恶劣,有时一天要经过几个气候带。由于投递路线长,他一年有330天左右的时间奔波在邮路上,饿了就吃几口糌巴面,渴了就喝几口山泉水,困了就睡在荒山岩洞。但他仍然坚韧执着、乐观向上,唱着自编的山歌,一丝不苟地勤奋工作,年年出色完成投递任务。24年来,他在雪域高原送邮行程达26万多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24年来,他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封邮件,投递准确率达到100%。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热心为农村发展经济办好事、办实事,为农民群众传递科技信息、致富信息,购买优良种子。为了给群众捎去生产生活用品,王顺友甘愿绕路、甘愿贴钱、甘愿吃苦。多年来,王顺友成了邮路沿线百姓联系山外的纽带。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的人生追求,受到当地藏族同胞的衷心爱戴。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