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鄢静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将于8月26日刊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8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10家中央主流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团,齐聚九龙坡白市驿镇海龙村,对“最美基层干部”鄢静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被誉为“最美基层干部”的鄢静,是曾经贫穷落后的海龙村走向辉煌的引领者和见证者。他代过课、做过厨师、学过杀猪,当过水电工,曾经在山东、深圳打过工。2001年,鄢静回到家乡海龙村,在村民的力推下当选为村党委书记。当时的海龙村还是一个欠债73万元拥有1951名村民的贫穷落后村,在鄢静的带领下,海龙村村民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用胆略开拓发展之路。如今的海龙村已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2年,全村经济总产值达到27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2万多元。

  “你是如何在追求发展的同时做到集体利益最大化的”、“谈一谈海龙村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在昨天的采访中,来自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和鄢静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敦厚、不浮夸、有实干精神、有闯劲、能吃苦……这些都是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对鄢静的印象。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将鄢静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学习、勇于探索的“海龙精神”传达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借鉴海龙村的成功经验。

  据悉,此次中央主流媒体将于8月26日在其重要版面或重要时段,刊发播出鄢静的先进事迹。(见习记者 韦巧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6:1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