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哈米提·艾合买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1岁的维吾尔族老人,危难之间挺身救人。面对暴力事件,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有着怎样的愤怒?不同民族和谐共处,对于未来,各族群中有着怎样的信念?

  在“7·5”打砸抢烧事件中,乌鲁木齐市一位81岁的维族老人哈米提·艾合买提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18名各族群众。

  今天一大早,哈米提·艾合买提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社区保安徐革平。

  7月5号晚上,哈米提·艾合买提正在外面参加亲戚的婚礼,听说街上有人闹事,他赶紧往家里走,在社区大门口,遇上一伙正在打砸抢烧的暴徒,而在自家院子门前,躲着十几名受惊的群众。

  怕暴徒们冲进社区,他和保安徐革平决定锁上小区的大门。

  就在锁门的时候,暴徒们翻进了社区,挥舞着棍子朝徐革平冲了过来。

  哈米提·艾合买提:现在我已经81岁了,我生在乌鲁木齐,长在乌鲁木齐,对比以前的(旧)社会,现在我们的国家建设成这个样子了,吃的有穿的有,还有一些破坏分子要破坏,只要有脑子的,有人心的人都会像我一样的。(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7月13日播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5:3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