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杨正权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正权

  杨正权,男,57岁,中共党员,山东省威海杨正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1972年,杨正权从安徽参军来到威海,4年后因工作出色被安排到地方,先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企业厂长。1984年,他背负着企业的9万元债务下海创业。为了还债,他千方百计延揽客户,对商品质量不敢有丝毫马虎。“讲诚信”,给杨正权带来了回报,3年后不仅还清债务,创出诚信品牌,更坚定了他坚持诚信经营的决心。

  1998年夏季,几名游客在杨正权的店里购买6公斤海米,嚷着要赶长途汽车,要求快点包装。忙中出错,客人刚走杨正权就发现原来准备退货的1公斤劣质海米不见了,推测可能给了这些客人,便拿上优质海米,打车到汽车站追赶客人,及时更换了货物。

  2007年元旦期间,威海市场上优质海参断了档,杨正权手里恰好有一批货,经营业户们纷纷向杨正权告急求助。为防止个别业户见利忘义以次充好,杨正权立即以进货价开仓出货,解了同行的急,也维护了行业的声誉。

  “一看、二摸、三嗅、四掂、五捏”,这是杨正权保证质量的基本方法,他不仅用嘴品尝,还进行化验分析。一旦发现掺杂使假,坚决退货。同时,为使海米品相好,他要求员工一个一个把海米上残留的虾皮虾尾择净。2009年元旦前,河北的一家企业在杨正权店里一次性定购了50公斤海米。货要得很急,杨正权也绝不糊弄,一家人和店员们没黑没白一个一个拣,按时保质保量把货发给对方。

  对客户讲诚信,杨正权25年始终不悔;对国家尽忠诚,25年主动足额纳税600余万元;对社会积极奉献,40多年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事、济贫扶危、抚老助残、拥军兴学,捐赠善款善物600多万元。

  杨正权荣获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诚信先进个人、山东省道德模范、威海市尚德守信奉献社会好市民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5:39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