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谭之平,女,26岁,土家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谭之平16岁时,生母因意外事故去世,父亲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为了扛起这个家,谭之平毅然承担了家务和田间农作。为治父亲的病,她到一家百货店打工。两年间,谭之平摸索出了一些经营之道。为改变家庭的生活状况,她大胆创业,揣着两年多省吃俭用的积蓄和借款共2万多元,带着父亲来到汉口,在火车站附近开了一家超市。经过6年的打拼,她经营的超市资产达9万多元。随着生活状况有所好转,她上大学的愿望更加强烈,始终坚持边工作边自学。为了给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的病人解除病痛,她考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她珍惜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此时谭之平的父亲也再婚,她又有了一位母亲。

  谭之平十分看重亲情,对于父亲的再婚选择十分理解,对待继母像亲生母亲一样。为了给父母治病,谭之平定期买药寄回家,寄药时,她总要寄上一些营养品。她以对长辈的敬重、关爱和孝道,促进了家庭的和谐。她深知父亲和继母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为方便照顾父母,给他们治病,她把父母接到了孝感居住。

  谭之平对待其他困难群众同样充满爱心。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她组织同学到孝感市福利院、孝感市精神病康复医院等单位,为老人病人送温暖、进行义务劳动。谭之平整合湖北职院义工资源,成立了湖北职院义工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自发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谭之平先后荣获湖北省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不息优秀大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6: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