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全二平事迹(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二平

  全二平,男,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

  全二平从事乡邮投递16年,踏实工作,服务乡亲,扶残助困,不计功利,帮扶村民脱贫致富,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也深深感染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小佘太镇,孩子知道有一个雷锋式的邮递员叔叔,大人知道有一个干工作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怕吃苦的邮政职工,他是全市50万青年的旗帜和骄傲;在邮政行业,是“一言一行树邮政形象,一心一意为用户服务”企业精神的实践者。

  全二平长期帮助一位叫任秀菊的孤寡老人。1990年,任秀菊老人中度烧伤,整个胸脯脱了一层皮,双腿被烧得卷曲了,两只手失去知觉。全二平雇车把老人送到乡卫生院进行住院治疗,医药费除了政府给补贴一部分外,其余全部由全二平负担。出院后,全二平每两天为老人清洗换药一次,直到两个月后伤口愈合。老人吃饭需一口一口地喂,大小便失禁不能自理,全二平端屎端尿,直到1992年老人90岁去世。全喜贞,乡村教师,今年48岁,与全二平同村,1995年患脑血栓偏瘫在床,全喜贞的妻子也体弱多病,还有两个孩子在念书。全二平将全喜贞老师家的农活一揽子包了下来,春天耕地、播种,夏天打药、浇水,秋天收割、耕地。义庆昌村有个残疾人刘财,今年55岁,天生弱视,生活不能自理,1997年其父去世,其母患了脑血栓卧病在床,家庭生活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全二平得知后,主动承担起照顾这娘儿俩生活的重担。每天上班途经刘财家时,他总要进屋看看,帮刘财劈柴打炭,挑水买药。每年冬季,全二平就找村社干部为刘财解决取暖的煤炭。每逢过节,他总是把家里好吃的给刘财娘儿俩拿上。到了年关,他忘不了嘱咐母亲给刘财家里多置办一份年货,抽空帮助刘财打扫卫生,让他们也能高高兴兴、干干净净地过年。

  全二平曾获乌拉特前旗优秀青年、十佳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员、行业十佳文明服务标兵,巴盟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连续15年被评为乌拉特前旗邮政先进工作者、优秀投递员;2007年,被树为巴彦淖尔市邮政行业爱心邮路的标兵和旗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5:2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