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李静娜事迹(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静娜

  李静娜,女,41岁,海南兴旅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导游员。

  李静娜自1998年考取了全国导游证书以来,一直从事导游工作。10年间,她从未有过违规、从未被游客投诉。“游客就是我的家人和亲戚,真诚地对待他们,才能赢得认可。”李静娜说,9年来得到游客认同的制胜法宝就是诚信。

  李静娜曾接待一个来自西安的老人团。由于公司财务人员不在,暂时不能给客人开具发票,李静娜告诉游客自己随后会将发票寄往西安,游客们将信将疑地离开了海口。他们回到西安没几天,果然就收到了李静娜用特快专递寄来的发票。“如果全国的导游都像你这样就好了!”游客在电话中这样夸奖李静娜。很多游客经过和李静娜短短几天的相处,他们购买水晶珠宝时都请李静娜帮忙挑选,很多游客回去后还写来感谢信,赞扬她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恪守诚信的品格。

  李静娜觉得最自豪的事情,是她去年3月份带的一个福建“娘子军团”。这个4天团的客人是特意来海南过“三八”妇女节的,临行前她们购买了一些海南的珍珠和珍珠粉。客人走后不久,李静娜就接到了她们的电话。不是来投诉的,而是要李静娜帮忙给她们再购买一批寄去。

  今年3月份,她接待了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呼和浩特支行离休干部“开心果”艺术队旅游团。这个团队18个人,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8岁。李静娜考虑到这个团队的特点,把8天的行程安排得十分细致。她先是送给老人们每人一幅“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书法字画,然后带着老人们去了黎族苗族村寨,与那里的少数民族联欢。考虑到如果行程过于紧张,老人们身体会吃不消,在征得游客的同意后,她把海南所有景点制成光盘,送给每一位老人,老人们收到礼物都爱不释手,老人们纷纷感叹:“我们真是遇到了好导游!”

  导游的职业就是为游客服务,而李静娜却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在带团中,首先以树立中国形象,树立海南形象为主题,真诚、热心地为游客介绍祖国的资源、文化、环境,引导游客充分认识中国。在海南7000多名导游中,她收到侨胞的感谢信、表扬信最多,他们称李静娜为“民间使者”,称赞她架起了沟通和友谊的桥梁。

  李静娜被游客誉为“阳光导游”,200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17:0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