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孙影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影

孙影

  孙影,女,汉族,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深圳市关爱行动“募师支教”项目成员。

  2006年,孙影第一次参加深圳关爱行动“募师支教”项目,奔赴贵州省大方县支教助学。学期结束时,面对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她坚定地回答“我一定会回来”。为了这句承诺,她毅然放弃了很多个人发展机会,一次次选择留下来。恶劣的生活条件、辛苦的奔波拖垮了身体,她患上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心脏也出现了问题,但无怨无悔,以诚信守诺、执着付出赢得了山区师生的爱戴、资助者的信任和社会的尊重。

  从2008年8月起,孙影不再以“募师支教”项目队员身份参加支教活动,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采集求助信息、联络爱心捐助、为求助方和捐助方牵线搭桥上,成为一个整合各方爱心资源的公益“中介”。为了确保求助信息真实可靠,她向捐助者郑重承诺,“每一条信息,我都核实过”。为此,她翻山越岭,徒步走访、核实每一户贫困家庭的求助信息,把采集到的第一手资料通过网络等途径发布给爱心人士。4年来,她已经为300多名贫困生家庭找到了捐助人。2010年,经她核实信息与奔走联络,贵州毕节赫章县一中一位患白血病无钱医治的学生得到了深、黔两地40万元的爱心捐款。

  对于向社会各界募集的爱心善款,孙影公开承诺“一分钱,我都不会乱花”。2007年,在深圳媒体的帮助下,深圳一家爱心企业捐资20万元筹建鞍山希望小学。在修建过程中,孙影从设计、预算、施工、采购建筑材料等各个环节都为捐助方严格把关。为了保证项目公益性,她拒绝在其管理的公益项目中领取任何酬劳和补贴。她就是这样严格监管着每个爱心项目,经手的200多万元公益项目资金从未出过任何差错。

  孙影的诚信和严谨赢得了捐助者们最大的信任和支持。2010年10月,她通过媒体呼吁爱心企业和市民为贵州山区捐款重建危旧小学,短短5天就筹得了84万元建校款。西南旱灾期间,在她的呼吁下,深圳特区报、腾讯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千里送水——贵州行”行动,共筹集了510吨饮用水运抵贵州。此外,来自深圳、北京、台湾、山东、浙江、太原等地的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慕名跟她联系,要求通过她在贵州等贫困山区开展公益项目。

  孙影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入围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获得深圳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文明使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3: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