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曹阳飞宇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曹阳飞宇

曹阳飞宇

  曹阳飞宇,男,汉族,1988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福建三明学院外语系学生。

  卖掉祖屋救治父亲,一边读书、一边悉心照顾生病的父亲……身为“80后”,曹阳飞宇过早地开始品尝生活的艰辛,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爱心、孝心和感恩之心做了最好的注解。

  曹阳飞宇8岁时,母亲因患癌症去世,年幼的小飞宇随父亲到厦门打工。和父亲一起奔波的日子是辛苦的。父亲患有严重的关节炎,手脚肿痛是常有的事情,每当发病,无论时间有多晚、天有多冷,小飞宇都会迅速奔向社区诊所请医生,及时为父亲减轻痛苦。

  尽管是一名寄读生,但从小学到高中,飞宇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优良。2008年9月,曹阳飞宇顺利考入三明学院外语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年春节,曹阳飞宇61岁的父亲突然高烧不退,后被医院确诊为血行性播散型肺结核及慢性肾功能衰竭。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飞宇一人承担了照顾父亲的任务,从联系医生到筹措资金,从买饭喂药到精神安慰,从洗脸擦身到端屎端尿……十几天的住院治疗耗尽了飞宇家中所有的积蓄。为了给父亲做血透,飞宇毅然变卖了老家的房产。

  面对病重的父亲,飞宇曾想休学照顾父亲,但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两难之间,飞宇做出一个重要决定——带着生病的父亲上大学!他在校外租了一间8平方米的房间,将父亲安顿在那里,开始了他一边照顾病重的父亲、一边读大学的生活。每天天还没亮,飞宇就起床烧开水、做早饭、喂药……安顿好父亲后,他又匆匆赶到学校上课。每天中午和下午下课,飞宇都要一路小跑回出租房给父亲喂饭……等忙过这些,他自己又再返回学校去上晚自习。虽然带着父亲上大学,日子过得很艰辛,但飞宇从没抱怨过,他用稚嫩的双肩撑起了在风雨中摇曳的家。

  曹阳飞宇带着父亲上大学的事迹很快就传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并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2009年,曹阳飞宇获得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5:27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