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山西 段爱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段爱平

段爱平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段爱平,女,57岁,山西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99年,段爱平在没有参加候选的情况下,高票当选为返底村委主任。返底村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山村,为还债,村委的办公地被变卖,村小学也成了危房,孩子们没有教师上课。

1998年,嫁进返底村的段爱平为改善穷困的生活,借了本家弟弟几千块钱做起了焦炭生意,两年下来赚了几十万元,没上过学的段爱平决定要为村里建一所新小学。

上任后,她先后给村里盖了学校,建了养老院。为了建养老院,她没时间陪肝癌晚期的老伴,养老院剪彩那天,段爱平请人将热闹的场面记录下来,第二天就带着光盘赶到医院。16天后,老伴离开人世。

为了使村民发家致富,她带领村民种植药材,改造全村电网,投资园林建设,栽植树木,而这些项目中段爱平自己就贴了十几万。

去年,段爱平被诊断为淋巴癌,经过化疗、电烤,她的脖子已经看不到完整的肌肤,每天就靠葡萄糖和止疼药度日,身体已经到严重透支的地步。她却想着要再为村民做一件事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