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天津 李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锁

李锁

李锁,男,汉族,49岁,天津市蓟县穿芳峪乡毛家峪村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86年,李锁退役后回到毛家峪村,家乡贫穷落后的现状使他忧心如焚。

为给大家脱贫致富起个带头作用,李锁筹措资金办起了瓶盖厂和山羊养殖场。几年下来,解决了村里40多人就业,每年效益20多万元。但全村整体依然一贫如洗。

2000年,李锁成为全村的领头人。再三思考后,结合了当地山村风光,利用村里地理条件优越、自然环境好、长寿老人多的特点,村里确定了游发展方向,将村定名为“毛家峪长寿度假村”。

为解决资金难题,李锁将家里的房产、汽车做担保,先后贷款200多万投入景区建设,又鼓励大家建立农家旅店。为使乡村游走上可持续发展轨道,先后修建了“元古奇石林”等多处景点;建环村路,完善了基础设施;推出了骑马、露天垂钓等农家特色旅游项目。

如今,毛家峪村实现了电脑电话家家有、银联POS户户通、小楼别墅家家有。李锁自己的瓶盖厂、养殖场因无暇管理先后倒闭。对此他并不难过:“乡亲们生活好了,这算个啥?”

“‘李锁’不能只有一个。”他说,让“毛家峪精神”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敢于“迎难而上、运用智慧、奉献为人”,家乡的未来才能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7:2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